-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主页

今天是:

传承思想,弘扬中医—国医大师郭诚杰喜收爱徒
发布时间:2016-10-28 21:47:20 来源:浏览次数:

20161023日,国医大师郭诚杰学术思想研讨会暨临床经验学习班在陕西咸阳隆重举行。会议开幕式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导、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宏才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郭诚杰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究所所长张卫华教授向郭诚杰教授拜师,并成为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首届师承徒弟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张奇教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刘保延主席,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志祥教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司库、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杨金生教授,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院长、世针联中医针灸传承委员会主任吴滨江教授,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马光辉局长,陕西省医学会会长,原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勤社教授、副校长刘智斌教授、副校长唐志书教授,以及与会的所有专家、学员共同见证了拜师仪式的举行。

拜师仪式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智斌教授主持,徒弟向郭诚杰教授献花、鞠躬、呈拜师帖,郭诚杰教授给徒弟训帖并颁发师徒证书。张卫华教授代表徒弟发言,他提到,现今中医院校教育虽有理论完整、培养规模大、规范化程度高、利于推广应用和管理等优势,但中医特色凸显不够,而通过大师的口传心授,耳濡目染大师的精神风范、高尚医德,更有利于高级中医药人才培养与发展。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勤奋笃学、中西汇通,为人谦逊,待患者近如亲人,可谓一代真正名医,晚辈之楷模。师徒传承不仅有利于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以及人文修养得以继承发扬,而且使得中医药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从而服务于人民,造福于百姓。

 

[网络编辑:郭老网站]